竹叶青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弘叶题石】重生之我在豪门当阔太(10)

《重生之我在豪门当阔太》

小黄总x 少爷凯(穿越版)

非典型先婚后爱

弘石不逆

 

预警:名学好哥哥有,会有反派,勿上升。

 

前文指路《九》

 

正文开始

 

《十》

 

“凯凯,黄子又来了。”

 

“哦。”

 

“又给你带了吃的,你不下去见见?”

 

“吃的到了就行了,来什么人啊。”

 

齐思钧对自家这个傲娇的弟弟没辙了,故意大声地叹了口气,然后下楼转告黄子弘凡。

 

“没办法,他还是不下来。”齐思钧坐在黄子弘凡旁边的沙发朝他摇摇头,黄子弘凡委屈撇嘴,双手撑着下巴叹气。

 

“以前的事,也怪我,老是在凯凯面前说你坏话。”说完这话后齐思钧有点心虚,轻咳一声移开视线不与黄子弘凡惊讶的眼对上,“当然不止怪我一个人,你心眼子也不少。”

 

这点黄子弘凡倒是承认。然后继续唉声叹气。

 

那件事尘埃落定后,齐思钧与黄子弘凡便和解了,毕竟黄子弘凡当时做好了与石凯共生死的准备,再要否认他的真心就不合理了。只不过那件事后,石凯依旧没有原谅黄子弘凡——齐思钧旁敲侧击想帮忙找出原因,但石凯现在知道自己哥哥和黄子弘凡是一伙儿的了,说什么都不告诉他。

 

“来我家叹什么气,要是给我把财运叹没了你小子就给我等着吧。”石凯站在二楼平台上往下看,他最近把头发染成了栗色,一张脸更显年轻了,看得楼下的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

 

“凯凯——!”黄子弘凡狗腿地站起来朝石凯挥手,“凯凯凯凯,我给你带了你上次说想吃的小龙虾呀,下来吃好不好,一会就凉了,我给你剥壳呀!”

 

“稀得你给我剥。”石凯仰起头哼了一声,慢吞吞地从楼上往下走。

 

石凯下楼后,齐思钧找了个工作理由匆匆离开了齐宅,任凭石凯怎么喊都头也不回。被哥哥“出卖”后,石凯气鼓鼓地看向黄子弘凡:“还不赶紧给我剥虾壳!”

 

“诶好好好,少爷请——”

 

黄子弘凡马上一副专职佣人的样子,认认真真的戴上塑料手套给石凯剥小龙虾。他以前没做过这种事,剥个虾壳剥得满头大汗,看着他表情严肃地跟虾作斗争的样子,石凯忍俊不禁,黄子弘凡一听到石凯笑,立马抬起头看向他。

 

“干嘛?”石凯又拉下了脸。

 

“没、没事...!”黄子弘凡赶紧继续剥虾,安静一会会后又嘿嘿傻笑两声,“凯凯笑起来真好看。”

 

“....你变太啊!”

 

石凯被闹了个大红脸,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黄子弘凡马上闭好嘴巴继续剥自己的虾。吃完虾并且手一点都没脏的石凯美滋滋地起身伸了个个懒腰,黄子弘凡见状马上问凯凯凯凯接下来我们去玩好不好,我知道有个地方的小吃特别好——

 

“吃吃吃,刚吃了小龙虾又吃,我是猪吗?”石凯没好气。

 

“对不起...”黄子弘凡瞬间耷拉脑袋。

 

“....你,陪我去消消食。”麻花精石凯小朋友努努嘴,一脸你爱陪不陪的样子。刚还没精打采的黄子弘凡一听这话瞬间来劲了,小狗似的点头说好。

 

石凯无奈笑了。

 

说是消食,也就是沿着齐宅外的大马路走几圈,等饱腹感消下去后回齐宅的健身房里运动。黄子弘凡平时忙于工作,没什么机会用到健身器材,在这方面需要石凯指点。

 

“对了,你不用管你的公司?”石凯看了看健身房里的时钟,才下午五点呢,黄子弘凡过来也有两个小时了,虽然他内心真实想法也是想见黄子弘凡的,但要是真耽误了工作....

 

“别担心凯凯,我处理完自己的工作才过来的,”黄子弘凡笑眯眯凑到石凯面前,“而且最近主要是小齐哥的工作——MG和MX合并的事我可处理不来。”

 

“谁担心你了...”石凯轻哼一声,自顾自地去骑动感单车不理黄子弘凡。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黄子弘凡可太了解石凯了,一般这个时候他就是害羞了,要是强行继续话题,把人惹急了是要挨打的,所以黄子弘凡见好就收,笑嘻嘻地问石凯这个怎么用啊那个怎么用啊凯凯好厉害啊怎么什么都会啊。

 

石凯被夸得尾巴都要翘天上了,废话,上辈子他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健身,要是健身还不会那可就打脸了。不过听到黄子弘凡毫不吝啬的夸奖,石凯心里甜滋滋的,舒舒服服地出了一身汗。

 

就在石凯冲了个澡享受黄子弘凡的吹发服务时,唐九洲的电话打了过来,石凯摆摆手让黄子弘凡先把吹风机关了,然后就接通了唐九洲的电话。

 

“怎么了九洲?你和明明订婚了?!当然好啊!在哪儿?黄子弘凡给我记一下,芒果KTV1999号房,记下了记下了,明天见九洲,恭喜哦!”

 

挂了电话后黄子弘凡凑了过去:“九洲和明明约你去玩吗?”

 

“是呀,明天去~九洲还让我当伴郎呢!啊、我得去买点礼物才行,愣着干嘛呀快把我头发吹干,吹完了我要出门!”

 

“哦哦哦好的好的!”小黄“吹发员”马上开始工作。

 

“我可不记得我说过要跟你一起去挑礼物。”见黄子弘凡无比娴熟地上车坐在了自己身侧的位置,石凯一脸不满地撇嘴。

 

“是我自己想跟着你的,凯凯就带上我好不好嘛?”

 

“我才不......”带你去呢。

 

石凯一句话还没说完,转头就看到黄子弘凡可怜兮兮地垂下了头。kao...谁教他的这一招啊,让他完全就说不出来拒绝的话来,只能含含糊糊地说好吧那我就大发善心带着你一起吧。黄子弘凡马上笑开了说谢谢凯凯。灿烂的笑容看得石凯脸一热,干脆扭头看窗外不理他。

 

说是石凯带黄子弘凡出来选礼物,实际上却是黄子弘凡指定的目的地,就是上次他给石凯买“重生”绿宝石的那家珠宝店,那是他第一次送礼物给石凯,得到了极好的反馈,所以婚戒也是在这儿订的。考虑到石凯想买点比较适合新婚夫妇的礼物,没有什么比珠宝更合适了吧?邵明明肯定喜欢。

 

“黄总您又来了,今天也是给夫人选礼物吗?”

 

一下车黄子弘凡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瞬间收起了脸上的笑意,整个人无比严肃。M市本就没几个人不认识黄子弘凡,尤其是他还在这儿消费过好几次,所以店员一看到他就迎了上来。

 

“今天不是,今天我带夫人来选点礼物送给即将结婚的亲友,请问有推荐吗?”

 

不得不说,黄子弘凡谈起正事来整个人感觉都不一样了,很有魅力...但同时也让石凯感觉到不安——他还在害怕,还在担心自己看不透他。包好给唐九洲和邵明明买的项链后,石凯拿起自己的卡就递给了店员,拒绝了黄子弘凡的付钱申请,一直到出了店铺上了车都没分给黄子弘凡一个眼神。

 

“凯凯,凯凯怎么了?”

 

黄子弘凡晚一步就要被石凯关在车门外了,急得他用手去挡他关门动作。好在石凯眼疾手快才避免了黄子弘凡的手被车门夹的悲剧。

 

“你有病吧黄子弘凡!徒手拦车门?你有几只手可以玩啊!”石凯后怕不已,骂完后走到车尾的座位一屁股坐下看向窗外不理黄子弘凡。

 

“你在生我气,我不能让你生着气走。”黄子弘凡垂着眼,把礼物放在了前座后跟着坐在了石凯身边轻声开口,“对不起,凯凯。”

 

听到黄子弘凡的道歉,石凯并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看向窗外。

 

从那晚梦到黄子弘凡后,石凯就爱上了看星星,大概也是受到梦境的影响,在那段日子里,有星星的夜晚总会让他睡得更好。然而现在,他看到星星就会莫名难过。石凯相信黄子弘凡此刻是真的爱着自己,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不敢轻易接受这份爱。

 

“凯凯....”

 

“你让我安静地待一会吧。”

 

黄子弘凡还想说什么,却被石凯的叹息声直接打断了。黄子弘凡也反应过来了,刚才自己的反差使石凯想起了曾经的事,他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点头说好。整个返程路上他都安静地没说一句话。

 

车停在了齐宅大门口,石凯没有起身,黄子弘凡也配合地坐在他旁边。司机转身看了看沉默的两个人,也不敢接话,转身继续等待。

 

“黄子。”

 

“我在...”

 

“你今天先回去吧。”

 

下完逐客令后石凯就闭上了眼睛,一脸疲倦地将头仰靠在座位上。黄子弘凡还想说什么,但声音忽然哽咽住了一个音都发不出来。他也难过。他应得的。石凯平复了会心情,睁开眼起身准备先行离开。

 

“凯凯...”黄子弘凡不敢去牵他的手,只能哽咽着、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会用实际行动填补上我们之间缺失的信任的。.”

 

闻言石凯攥紧了拳头,要不是车上空间太狭窄,他真想给这个自说自话的人一拳,但他什么都没做也什么话都没接,拿起礼物就下了车。看着石凯的背影,黄子弘凡长长地叹了口气,回到自己车里让司机开去MG。

 

 

 

“还是没有蒲熠星的下落吗?”齐思钧处理完工作后,就叫来他找来的搜救队队长,询问找人的下落。

 

“齐总,下游我们几乎快找遍了,还是没有蒲先生的踪迹....”

 

“嗯。”

 

齐思钧摘下眼镜捏了捏太阳穴。据他所知那条河里并没有伤人的生物,所以找不到人也算是好消息,至少没有直接找到.....齐思钧叹了口气。询问完进度后便让队长继续搜救。队长前脚刚离开,黄子弘凡后脚就进了办公室。齐思钧瞥了他一眼端起水杯喝了口。

 

“被我弟赶出来了?”

 

黄子弘凡泄了气点点头,在看到齐思钧憋笑时更委屈了,但也知道是自己让石凯有了PTSD,怪不得别人。

 

“别笑话我了小齐哥,我是来找你帮忙的。”

 

“别,我自己的事都还没处理好呢,当不了你俩的和事佬。”

 

“不是这个不是这个,我是想把自己的资产都转给凯凯,”见齐思钧误会了,黄子弘凡连忙解释,“凯凯现在没安全感....我知道都怪我,所以我把自己名下的资产都给他,即使未来有天他不要我了也没关系。”

 

听到这话齐思钧格外惊讶,黄子弘凡走到今天花了多少心血、受了多少白眼,石凯可能不清楚,但他可都看在眼里。这也是黄子弘凡前两年将事业看得比什么都重的原因——他怕自己会回到被人瞧不起的日子。然而现在,黄子弘凡愿意将MX与MG融为一体不说,还要把自己所有资产交给石凯?这相当于他变相的将自己的一切给了MG....且不说现在石凯还没答应他,就算答应了,也不能保证感情没有变质的那天.....看来黄子弘凡是真的栽在自己弟弟身上了。或许是想到弟弟有了可以托付终身的人,齐思钧的眉头稍微舒展了几分。虽然蒲熠星现在还没有下落,但能看到弟弟过得幸福,也算是得到些许安慰了。

 

“黄子,以后不要再让凯凯伤心了。他那边,我会帮着劝劝的。”

 

“....真的吗!谢谢哥!!”

 

齐思钧这关终于彻底通过了,黄子弘凡呲着个大牙笑。齐思钧见他这便宜样儿忍不住也笑出了声,处理完黄子弘凡资产转移的事后他就回了齐宅,找人的事急不来,现目前还是得养精蓄锐,毕竟自己还要撑起整个公司。到家后齐思钧看了看手表,这个时间点,石凯应该还没睡,于是他走到二楼房门敲了敲。

 

“凯凯,睡觉了吗?”

 

“哥?还没呢还没呢——”

 

石凯正趴在阳台看月亮呢,听到齐思钧敲门小跑过去开了门。齐思钧笑着给他理了理头发,问他在做什么,怎么在自己家还跑成这样。石凯笑嘻嘻回答说今天月亮很美,哥你快进来,我房间的阳台可宽敞了,很方便赏月。

 

齐思钧被石凯拉着坐到了阳台的藤椅上,顺着石凯的目光看过去,月色皎洁,夜风温柔,倒是让齐思钧缓解了一下工作的疲劳。

 

“凯凯,哥哥可以问问你对黄子是什么感觉吗?”

 

大概是猜到了齐思钧会来替黄子弘凡说话,所以在面对这个问题时,石凯并没有特别惊讶。只不过他抬头看了看天,好一会都答不上来。

 

“没关系,哥就随便问问,实在不喜欢他哥哥以后就不让他来找你了。”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听到齐思钧这么说石凯倒是第一时间接话,反应过来后又直接对上了齐思钧满含笑意的眼,石凯瞬间觉得臊得慌,撇着嘴别过了头。

 

“凯凯还喜欢他吧?”

 

石凯没接话,但悄悄地低下了头抠手指。

 

“黄子跟我说了今天的事,凯凯是不是担心看不透他?”

 

齐思钧很有耐心,石凯不说话他就温柔地问,本来石凯就吃软不吃硬,被这么哄着终于还是敞开了心扉,朝齐思钧点了点头。

 

“其实,哥哥也没有你表面上看到的那样好。”

 

“嗯?”石凯不解地看过去。

 

“生意人,如果常常把自己的真实情绪挂在脸上,是没办法在这个圈子里立足的。为了往上走,为了保住MG的地位,哥哥也做过不少见不得人的事,凯凯,你会觉得看不透哥哥吗?”

 

石凯几乎没有思考就立马摇头:“你是我哥哥啊,这不一样。”

 

“可黄子和哥哥一样都爱着你,”换作前段时间的齐思钧,他是绝对不可能帮黄子弘凡说好话的,但最近他确实看到了黄子弘凡的改变,也愿意帮他一把,“而且他现在把所有的资产都转到了你名下,要是他再欺负你,你直接把他赶出去就好了。”

 

本来在齐思钧说前半句话的时候,石凯还不为所动,后半句话一出,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是说.....”

 

“是的。哥哥看到了他的真心,所以才愿意来劝劝你。否则,让我弟弟哭过的男人,我是绝对不会让他走进我齐家大门一步的。”

 

“哥...”

 

石凯被齐思钧的话说得鼻头一酸,他红着眼眶抱住了齐思钧,而齐思钧则笑着抚着他的背脊安慰说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哭鼻子啊。石凯不满地用脑袋拱了他一下,惹得齐思钧笑个不停。

 

“哥...我其实一直都想问你一个问题,”石凯闹了齐思钧一会儿才重新坐好,然后就问出了属于他们之间的禁忌,“你会不会,想念以前的那个弟弟...”

 

齐思钧在石凯表情严肃起来就大致猜到了他要问什么他,轻轻地叹息后又笑了笑:“想是肯定会想的,‘凯凯’是我一手带大的,刚开始知道他不在了,我也很痛苦,不过....”

 

“不过好在你出现了,凯凯。”

 

“你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抢了谁的身份,这不是你的问题。而且,‘凯凯’他在这里过得也不幸福,或许离开这儿他才能得到更好的爱。”

 

“要说有什么不好的,反而是我一开始有将你当成‘凯凯’替身的想法....所以凯凯,我很感谢你的出现,让我不至于失去唯一的精神支柱。”

 

“哥......”石凯又想掉眼泪了,但这次他忍住了,用笑容代替眼泪,“能来到这里,能成为你的弟弟,我很幸福。”

 

“傻孩子。”齐思钧笑,伸手揉乱了石凯的头发。

 

和齐思钧敞开了心扉,石凯又想起蒲熠星的事,被这一世的蒲熠星关在山顶别墅时他就在梦里得知了上一世朝自己开qiang的理由,正好齐思钧也在,石凯就将自己梦见的前因后果告诉了齐思钧。

 

齐思钧听得眉头紧皱,怪不得自己明明对蒲熠星有依赖却一直无法发展成恋情,想来跟那个约定也有关。石凯其实还是挂念蒲熠星的,但他也知道齐思钧已经尽力在找人了,只能安静的等待对方的音讯。

 

“哥...要是找回阿蒲,你打算怎么办....?”

 

齐思钧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怎么办?他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不想蒲熠星死,他还想他继续留在自己的身边,这能算是喜欢吗?

 

“我现在只想再见他一面,再见一面我应该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了,”齐思钧苦笑,“凯凯可别像哥哥这样,和对方见面都成了一种奢望。”

 

石凯沉默着点了点头,心里也有了盘算。和齐思钧谈了一夜的心,他也想通了许多,就在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时,某个“混蛋”一直往他的脑子里钻,石凯恼了,干脆不等明天,直接就现在掏出手机,给黄子弘凡发去了一条简单的短讯:

 

[明晚穿好看点,接我去参加明明和九洲的订婚派对。]

 

发完短讯后石凯就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钻进被窝闭上眼睛美美睡觉,完全不顾手机那头收到讯息一蹦三尺高的人的死活。

 

黄子弘凡怀着激动的心给齐思钧转了两千红包,配字谢谢哥哥,不过被齐思钧直接退了回去。

 

--好好对我弟弟,钱就不用了,你也没剩多少了吧?明天收拾干净点,别给我们MG丢脸。

 

--好的哥哥!

 

黄子弘凡笑着抱着手机,睡了这些天来第一个好觉。

 

——tbc——


久等啦!卑微黄总追妻记开始咯~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29)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叶青 | Powered by LOFTER